Sunday, November 16, 2008

月光

在雪地里的日子 第69天 晚秋



**从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
低头
故乡**



已经忘了这首诗的作者与题目了。熟悉的感觉~但这浅而易明的字句对我过去的一般人来说应该是觉得朗朗上口,或是小时候曾经念过的东西之外,应该不会有太多其它的感觉了。。 也许《忽略》就是人类擅长的习惯,失去了才会知道《拥有》的幸福与《失去》的痛。。

大家总是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Mm……这是真的哦。。哈哈。。最近,我发现我开始喜欢俄罗斯的一样东西就是月亮了。。我一直喜欢的星星,总是给我失望。也许是太冷的缘故吧。。=.=lll 之前在新加坡工作那段时间,总是等不到星星,我问我阿姨新加坡是不是没有星星丫~~她说:“对哦,好像是耶,很难除非去海边…”那……这也许是先进国家的遗憾。。现在又来到一个“没有”星星的国家,我想我已经绝望了。。@.@" 呵~



这是两个月以来第一次不慌张赶巴士、地铁而细心留意上学路上的人、事、物……原来我习惯《忽略》了…



这真的是…我在俄罗斯繁忙马路中央拍下来的。。呵。别吓着了…=p


很好奇喔,怎么“你”总是那么…像咸蛋黄一样,天天都是初一十五吗?^^


黄靖伦《月光》这首歌,我放在这儿想与你们分享歌词(歌词前半部分,后半部分下一次的部落再续)…我们总是会习惯家人对我们的爱,对我们的好。。有些人甚至对朋友的好100%,但家人却是排在最后的~但…长大后总要等到生活上遇到一些事却才会想到他们。。而我…对家人觉得抱歉因为并不能留在他们身边……尤其他们生病了,我的离开更觉得难受~对不起,daddy,mummy!我知道我曾经的任性让你们苦恼,也许让我来这儿念医科曾经也是你们的苦恼,但你们放心,我会好好照顾自己,好好念书。你们也一样喔~Daddy你总是说:“得与失,有得必有失。得得失失难以去衡量…”。我想。。人生就是这样吧。。所以我现在应该,也唯有勇敢走下去。。现在遇到的难题可能去勇气,但不知不觉…其实到的是--成长中的经验。。个中玄妙需要每个人独自参透了。=)

加油!诗惠…^_+ 加油,爱司!^_- 加油丫,大家! ^_^

2 comments:

^wEnHuI^ said...

嘿~诗惠~~给我抓到了~ =p
怎么那么多人喜欢用blogspot的嗫~~ =x
抱歉呀因为在考试所以只读了几篇 >.<
你要坚强哦,离开家乡去到那么远,一开始很不习惯吧~慢慢你会习惯,等下哪一天你爱上那个地方了千万可不要忘记回来哦~ =p
Hoh...真的咧,我来不久我朋友就说新加坡没什么星星 =="
其实不然,在城市的星星总是比较少吧,居銮也没很多星星 >.<
不知是不是大家刚进大学的关系,好像都越来越少联络了 T_T
待你一切安定了,习惯了,放假了,有空了,要记得跟我们联络联络哦~~多写一点那里的生活给我们看~好好照顾自己哦~好久没聊天了突然好多话想说 >.<
嗯……可怜的杰奇看不懂,不要理他我们继续写华文~ XD
加油哦~~你是我们的骄傲,在那里要闯出自己一片天!
恩……你会回来做医生的吧…?我等你帮我看病哦~哈哈~^^
take care o~
>>hugs hugs<<
**muaksss~** XD

[嗯…怎么一定要identity的…你不可以看我blogspot的blog哦,那个是没办法tutor要我们用来写作文了,作文很烂也很闷,所以…嗯…不要浪费时间去看了 >.<]

^wEnHuI^ said...

嘿~嗯~三篇~看完了~~有个那么好的朋友在身边你真的很幸福~好好珍惜哦~^^
不过,还是要好好照顾自己呀~而且生病还是尽量不要逼自己读书的好,伤脑伤身哦~
还有啊,有胃痛的话怎么可以让自己饿呢,等下恶化了怎么办,那你以后不久不可以做长时间的手术了,所以呀~嗯你应该知道我接下来要说什么了~哈~别再让自己饿了哦~怎么可以虐待你的肚子,残忍残忍 =x
加油哦~~
>>hugs hugs<<
**muak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