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08

Baby-blog is born -- 1st day

在雪地里的日子 第60天 秋天


期待已久,baby部落诞生了喔。^_^

不知不觉……


今天是到俄罗斯的第六十天了。。。

但老实说我还是不太适应。。
也许你会觉得很好奇,怎么两个月了还是《弱,差,惨》…
但…俄罗斯真的不是一个你能想象那么美好的Europe国家。。

Gentinised_FalryLand部落的诞生,
是把在这儿的点点滴滴载录下来与家人和朋友分享。。
我想也许是自己太累了,太想家了。。

想念daddy,mummy,二姐,Kelvin和Jess ...
想念爱司,妈妈的菜,朋友,以前拥有的一切。。
讨厌这种思念的感觉。。怎么自己这么没用呢。。

繁重的课业,无形的压力,林种的是非传言~~
我。。。真的很累了。。

以前喜欢当医生,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

不喜欢需要用“嘴巴”的工作。。

但我记得在新加坡工作认识的前辈Uncle Sunny说: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是非。你要学会--人类评分”

对不起,我就是学不会。。

所以。。现在心受伤了跌倒了痛了哭了。。

人生中要这样才会长大吗?

这里…--"gentinised"-- 一个被优化的神化空间。。
只有最真、最善、最美的东西能存在。。
属于自己的空间。。

不管日子再怎样困难,也要加油!

诗';惠';惠,加油加油!^-^






10 comments:

ciNdy said...

永远与你同在,加油!

a. e. i. o. . said...

累了就找枕头抱一抱
把烦恼都忘了
哈哈
要做最真的自己噢
加油~~诗潓学妹

MicHelle said...

姐~~
加油!!
姐妹们等着你回来!
**抱抱!!**
:)

J @ C K | 3 said...

jie, i want english blog, can? hee... chinese, i dun undstd ler... :(

Lynn said...

Hey darling... I had a real 'hard time' readin ur blog in mandarin. Gosh... Nvm cos tis is keeping my neurons intact. ahaha.....

This is Russia... Nothing comes easy. Get used to it. Learn to be tough. If u can survive Moscow, Russia. There is no where in the world that u can't survive!

Cheer up! I'll always be with you! No worries. Unless. U dun 1 me lo... Sob sob ... Hahahaha.....

Aite. Take care. Let's comment on the next blog. Haha..

Love,
Lynn

CharMaine g s7_ehui said...

**michelle--Thank q ting ting..*hug* don rmb wind oni forget salt le o..hee..

**jk--okok..no worries..tc. =)

**a.e.i.o.u--u r my senior in stk?

DaMao said...

詩惠,繼續讓自己在那找點活做!加油哦!
感覺很高興,你開始慢慢地一點點適應那的生活了。說實在的,你現在缺乏的是心靈上的依賴。畢竟孤身一人來到自己不熟悉的環境,身邊又沒有幾個知心的朋友下,碰到一些小問題壓力情況時難免會感到無助。所以有些女生他們就會想找個男朋友依賴,抑或是找一些小活來做比如你可以叫你家人寄整套連續劇給你看看啊;你喜歡涂涂畫畫,可以在那買些文具偶爾抒發自己情緒。不過呢,看整套連續劇是最不錯的選擇,可以讓自己的腦袋不會整天空蕩蕩的。

說到志愿,我小時候也曾經想過當醫生,可是我害怕看到血液,況且當時不爭氣考試成績不理想,拿到物理并沒有生物這一科就決定我往后的去向了。
在中六后我要做選科抉擇時,爸爸幫我做了一個決定,會計。主要原因是爸爸了解我從小就不擅長言語溝通,況且這一行畢業后比較容易找到飯碗。其實不然,因為在一間公司工作,溝通就是最基本學習的橋梁。不管是你與同事間,或是你與顧客間,談話技巧可以幫助你在工作上順利的進行,更能幫助你在向他人學習的過程。

有人在的確就會有是非,這是無法避免的,特別是在一間規模較大的公司團體,人際關系方面就更加復雜了。這一方面我也是和你一樣學不會。工作上我曾經遭遇過更加狠的角色,都是上流社會的人物;這些人的思緒比你面對的還更加復雜人格更加卑劣,所以我辭職了。我有個系友,以前也是一樣參加的慈濟的,工作了半年后,無法忍受,所以選擇了慈濟志業體。其實,詩惠只要轉個心念把他們的流言當作是對那個當事人的關心,那么你就不會那么不開心了。因為你的善良,所以你不開心。我曾經看到一句靜思語,“因為心里有一個我,所以才會有煩惱”;至于這句話的含意就要看你的慧根了。
大毛與你共勉之~

CharMaine g s7_ehui said...

**damao** thank q =)i like d sentence..it rings my mind..thxz..

DaMa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aMao said...

why you highlight my name har? haha~ you knew who am i already, am i right? :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