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课后的——随想

在雪地里的日子 第165天
零下一度

0602pm, 又是入夜的景色。。 冬天好像要走了。。 以前四点多天色早已昏暗,现在望出去一片深水蓝色的云空,嗯。。突然感觉到湿湿的~那是雪后空气里的温柔吧……四点刚上完物理Lecture,5.30到家了。。今天也许走快了,若没等巴士应该更早了……在冷风中手脚冰冷地等巴士霎是一等苦差丫~

今天讲堂上,好老了的Pf. Antonov(应该有五六十岁了,是个向世界提出和证明Bilayer lipids结构数据论的俄罗斯物理家喔。。^^)用他不太大声,说话又有些小模糊的声音授课~ 我们当然很努力想要抄下重点,更深怕一个不留神就抄漏了一句论理。。。可是,从上课已开始,(是否到结束我就不清楚了。。因为中途休息时段我们这排的都换到最前排了),后面有一排的同学就在说话嬉笑中,其实蛮困扰。。

放学后,就在想:到底以后我要做怎样的医生?!世界上的医生是不是都像我以前所看到的那样呢。。医生,本来是一个梦想;现在我仍然觉得好不可思议,妈妈让我的梦想变理想,那我做每件事永远都认真想。。有人说我太认真了,有人说我太冷了~~其实我懒惰的时候,下一秒就内疚了。。哈。。爸爸总说执着与固执只是一线之差。。对医生的工作的崇拜是固执的话,我想……读书的正面心态要永远执着下去……不能否认,医科也能给很多失望,挫折……希望我永远成长中……只为这个理想。。

题外话〉〉这个随想……真的就跟着脑里的思绪随心所欲的飘~ ^^

5 comments:

Kirito said...

做医生最重要是要有那一颗温柔,关心和充满爱的心。因为人病了的时候,是他们最脆弱的时候,需要人家关心,需要人家爱……能做到这一点病人一看到你就好了50%。可是就如我BLOG里面写的。。。

不想因为我的懒散……
造成了他人的悲伤……
我想救人……

我要做最好的!
你会活着出去!

我要我的病人活着出去,我想看到他们病好的笑容…这就值得我六年的努力…医生当然也要有知识,越多越好……
我UCSI老师以前常问我们,如果有一天因为你的知识不够而害死了一个人你会就得怎样?
当然会责怪自己的懒散……

后面那一排,如果他们的态度在这六年里还是这样,就希望他们不会毕业啦,要不然他们就如逃狱的杀手……到处乱杀人。

最后要说一句加油小妹……哈哈……

JJ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J said...

http://morethanmedicine.blogspot.com/2007/06/what-makes-good-doctor.html

Honestly... a constant fear and worry that always haunt me is that I can't diagnose the patient and cure him... So many symptoms, so many diseases, so so many many...

Frederick said...

sze hui...jia you lar^^

k.t.d.k said...

希望懒惰不会喜欢上你。。。而你也不会习惯它的存在。。加油。。。你的用心我知道。。。好肉麻哦。。。姐。。。哈哈哈。。。